沭雲

不定期更新(目前开学时期)

【云秋】震惊,看好大儿教我怎么抢老婆

 预警:云秋cp,题目很奇怪我知道,这算抢亲升级版(?),还掺和了点奇奇怪怪的东西进去,莫名就很喜欢写这类的,全文3k2左右

  ——————————————

  重云搞不懂,昨天还和他一起驱魔的好朋友,怎么突然就要嫁人了,而且,还是以飞云商会二小姐的身份(无意冒犯),行秋不是男孩子吗!

  “难道……行秋骗了我?不对,之前一起玩水的时候都看过了,行秋确实是个男孩子…”

  “重云,你怎么还在纠结这个!行秋都要嫁人了,你难道不做些什么?”

  “我?我能做什么…”

  “木头!你应该去抢亲!”

  “抢亲?抢亲做什么?我…”

  “重云!唉……”

  “重云,说真的,你难道就对行秋一点感觉都没有吗?比如说,喜欢?”

  “喜欢?行秋……我我我”

  “算了,你慢慢想吧,我就不奉陪了”

  说完香菱就走了,留下重云一人沉思

  

  ‘喜欢?我喜欢行秋吗?可是,他只是我的好朋友啊……’

  重云边走边想,完全没有在意身边的动静

  “哈啊!”

  “谁?!”

  重云感觉附近有杀气,下意识召唤出大剑防身

  只见一个身披黑衣的人,拿剑朝他刺来,重云挥舞大剑,找准机会就是一击,结果却被对方轻松躲过

  “你是谁?”

  对方不语,只是摘下头套,重云竟一时间愣住了,看着眼前这个与自己有百分之八十相似的人,一时间分不清他到底是自己的兄弟还是儿子

  “你……好似我”

  “是很像,有血缘关系的,不像就怪了”

  “啊?血缘关系?”

  “在下重烁,见过父亲”

  只见少年拱手对着重云,一副很尊敬的样子

  “父亲?!我?”

  “是的,父亲您很好认的,所以不可能错”

  重云懵了,自己都还年轻,怎么会有一个和他差不多大的儿子

  “父亲,我会与你解释的,不过现在当务之急,是商量明天抢亲一事”

  “……行秋?”

  “是的,如若这事不办,母亲以后会记一辈子的”

  “这……”

  “算了,我还是与您解释一番较好”

  经过一番详细的解释,重云虽然很震惊,他和行秋最后竟然在一起了,但总得来说还是理解了,经过一番消化,重云才开口

  “原来如此”

  “所以,父亲您现在该明白了吧,天色不早了”

  “嗯…那什么抢亲之事,不如回我住所去说?”

  “好啊!早就想去看看您以前…哦不,现在的住所了,您与母亲成婚后就很少回去了,也没带我去看过…”

  “啊…那走吧,还有那个,有外人的时候还是不要叫我父亲较好…”

  “也是……嘿嘿”

  “笑…什么?”

  “没想到本来严肃的父亲也有这么…可爱的一面”

  “我很严肃吗?”

  “是啊!您老是严格要求我,我还只能受着…”

  “啊……那?对不起?”

  “我也没放心上啦…”

  

  于是重云就领着重烁回了住所,虽然他没有随便往住所带人(除了行秋)的习惯,但这人毕竟是他的亲儿子

  “到了,随便坐就好…”

  重云话还没说完,重烁就和参观什么圣地一样到处察看,好像对什么都很新奇

  “哇!这个是……啊!抱歉,父亲”

  重烁一下子被屋内的东西吸引住了,回过头才发现重云正在看着他

  “无事,随便看吧”

  “那……父亲,这个是你的神之眼吧!”

  “是啊,怎么了?”

  “原来上面的流苏是一直有的吗?”

  “嗯……算吧,行秋以前赠予我的,我便一直带着”

  “咦…父母甜美爱情…咳咳,该说正事了”

  “嗯?……”

  

  经过一个晚上的讨论,父子俩终于商量好了计划:重烁去人群里闹事,引起众人注意,重云再乘其不备救出行秋(就这么简单)

  “好了父亲,出发吧”

  “你一个人行吗?”

  “放心吧,我虽然还没获得神明的认可,但是我武艺高强这呢,您与母亲从下就教我了”

  重烁自信的拍了拍胸膛

  “啊,好”

  

  此时的行秋已经有点麻木了,他昨天一天都没有见到重云,本来想着告诉他成亲的事,随便再告个白,结果重云连人都找不到,而他今天一大早又被抓起来梳妆,完全脱不开身

  “麻利点,抬起来,要上路了!”

  “抬好了,里面的美人可容不得磕磕碰碰”

  “美人?哈哈哈,不如先让我看看……”

  “那怎么可以,飞云商会啊,你惹不起!”

  “怕什么啊,看一眼又不是xxx”

  行秋听着周围人说着不堪入耳的言辞,只感到恶心,不由得握紧了拳头,要不是怕父亲责怪,他恨不得冲出去给他们一人一个裁雨如虹

  “……喂,小子,你挡着路了,上一边去……”

  “啊!!!”

  “打人啦!抓住他!”

  “别跑!”

  行秋感觉一阵颠簸,坐的好好的差点摔了出去

  “行秋,快和我走!”

  来不及反应,行秋就被打横抱起,快速往外跑

  行秋头上盖着红布,看不清来人,下意识的挣扎

  “别动!他们追来了”

  “……重云?”

  “是我”

  守在周围的人这才发现行秋被带走了,现在追已经来不及了

  

  “呼呼……”

  “重云?你…怎么来了?”

  “我…我是…去抢亲的……”

  “抢亲?怎么?不满我嫁给别人?”

  “我……嗯”

  本来已经组织好要和行秋说的事情的原因,可以见到行秋,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这回,他带了点私心

  “一时起意?不满?还是……故意的?”

  “我……”

  “二话不说就打搅我的婚事,现在你又答不上来,嗯……你算我的什么呢?好朋友?”

  面对日思夜想的重云,行秋本来不想让他难受,但是,行秋现在想等一个答案,他等了几年的答案

  “不……不是的,行秋,我不是一时起意,也许…是喜欢,我……我知道你要成亲的时候,心里很不舒服,就…就像吃了绝云椒椒一样难受,不…比这难受百倍,我想,我是喜欢上你了…”

  “重云……”

  “啊!如果,如果你不接受的话!可以……可以当我什么都没说…”

  重云低下头,不再去看行秋,接着,重云就被抱住了

  “重云,我等你这句话好久了,你终于…开窍了”

  “终于找到你们了……啊,好像来的不是时候”

  “这是?重云?不对,你的兄弟吗?”

  “不不不,这是……”

  “我来解释,在下重烁,见过母亲”

  “啊?”

  又是一番解释

  “原来如此……”

  “意思就是,你是我和重云,生的?虽然很难相信,但……”

  眼前的人,和自己有些许相似,而且,行秋细心的注意到了对方耳朵上的耳坠,与自己的一莫一样,这耳坠,是自家父亲小时候赠予自己的,而且是当时唯一的玉石做的,世界上找不到第二个,而对方的,极有可能是自己赠予他的

  “任务完成,我也该回去了,告辞,父亲,母亲,不久后你们就会再见到我啦,只不过,是孩童时期的我”

  说完,重烁就走出了屋内,很快就不见了身影

  “不久……?”

  “那个…行秋,我们现在算在一起了吗?”

  “不然?重云,今晚要不要让我留宿?”

  “你不回商会吗?”

  “笨重云!我逃婚了啊,现在回去,父亲不得对我兴师问罪?”

  “也是……”

  于是这两人就一觉睡到了大天明,单纯睡觉,你信吗?反正我不信

  

  “唔…重云……重云?”

  “我在……怎么了?”

  “我梦到你跑了……”

  “怎么会!我是那种人吗?”

  “当然不,云云不是~”

  “好了,该起了”

  “等等……!”

  “嗯?”

  “你今天……去向我父亲提亲吧!”

  “嗯?这么突然?”

  “那当然,咱要的是名正言顺!”

  “万一你父亲不同意怎么办?”

  “那…你就说你把我强了!不行也得行!”

  “啊?!不好吧!”

  “反正…这是事实……”

  “是你自愿的……”

  “咳……”

  (沉默ing)

  “行吧,我去”

  提亲的事意外的很顺利,原因竟是本来要与行秋成亲的另一人也逃婚了(重云:他不懂我老婆的魅力!)所以重云没有说几句行父就答应了,没几天他们就举行了婚事

  

  ——————————————

  打字累死了,码完一看感觉自己好牛逼,彩蛋是重烁回去之后发生的事

  还有《念》的下暂时没有灵感啊,过段时间应该会更(手动狗头)

  

  

  

  

  

  

  

评论(2)

热度(25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