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雲

不定期更新(目前开学时期)

【云秋】念(上)

 预警:云秋cp

  内设重云年纪比行秋大,行秋男扮女警告,写的很烂啊,随便看看就好,全文2k5

  —————————————

  重家与行家交情很深,深到什么程度呢?重云出生的时候,行家一大早就前来登门,并送上祝福

  因此,当行家诞生下新生儿的时候,重云也是第一时间带上重云前去拜访

  “老爷!生了!是个漂亮的娃娃啊!”

  “快快快!抱来我看看”

  “好生漂亮,和他母亲一样”

  “恭喜老爷”

  “行兄,大老远就听到你的喊声了,真是个漂亮娃娃呢”

  “客气客气,哈哈哈,重兄,寡人今天心情好,进屋聊进群聊”

  “父亲……”

  “哈哈,小云,你去看看那妹妹,漂亮着呢”

  “……是”

  被重父打发去看妹妹的重云无奈的走到屋内

  “新生的小孩儿有什么好看的……”

  话刚说出口,重云就愣住了,眼前砸吧砸吧着大眼睛看着他的小妹妹,确实生的漂亮,看的重云目不转睛

  神奇的是,这个小妹妹看到他就笑了,两只小手挥来挥去,好似要抓住他,不知为什么,重云不自觉的靠近了,用手摸了摸小妹妹白嫩嫩的脸蛋

  “唔哇!”

  小妹妹好像是感觉到了什么用她的小手抓住了重云摸她脸蛋的手

  “嗯……好…可爱”

  “小云,妹妹可爱吗?喜欢吗”

  “!父亲…嗯”

  沉迷在看妹妹的重云被重父打断了思想,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

  “哈哈哈,看样子就是喜欢了,小云,我和你父亲刚刚商量说,要给你和妹妹订娃娃亲,你意下如何?”

  “这……恐怕有些不妥,妹妹才刚出生……而且…”

  “哈哈,没事,那就等妹妹长大再来,小云,我们该回了”

  “好的父亲……”

  

  后来,重云就因为练武,很久都没有去行家做客了,慢慢的,他也就把娃娃亲的事情当做玩笑话

  一次偶然,重云在家中又见到了那个妹妹,只是,她长大了不少,依旧很漂亮,更有气质了些

  “重兄,这次前来,别无大事,只是这边塞……”

  “嗯……小云你先去后院呆着”

  “是,父亲”

  

  重云去到了后院,在后院,他看到了那个妹妹,本来想着当没看见,结果妹妹比他先看见了自己,走了过来

  “你是重云吧?”

  “嗯……我是,你……”

  “我叫行秋啊,听父亲说我小时候就见过你,你怎么和不认识我一样?”

  “见过,但是…你父亲没有告诉我你叫什么”

  “嗯……父亲就是这么大大咧咧,没事,你现在就知道了!”

  “嗯……”

  “和父亲说的不一样……”

  “嗯?”

  “父亲说你是个聪明的人,可如今一见,感觉笨笨的”

  “怎会?我…我只是不擅长陌生人沟通……”

  “我和你还算陌生人吗?我们小时候见过,我还知道你叫什么”

  “嗯……应该不算”

  总而言之,重云和行秋就是认识了,虽然重云很不擅长聊天,但是行秋还是很喜欢找重云玩,一来二去的,他们慢慢的就熟了,整天形影不离

  

  “行秋,你慢点!”

  “哈哈哈,笨重云,这都追不上”

  “呼呼,行秋,你一个女孩子,怎么跑的这么快”

  “那是你追不上我,哼哼”

  “怎么可能,我平时练的不少了,怎么会连你都追不上!”

  “略略略,那就是还不够!”

  行秋说着,敲了一下重云的脑袋,跑了

  “行秋!”

  “哈哈哈”

  重云一路追着行秋,不知不觉跑到了山顶

  “哈,终于追到你了”

  “笨重云,好慢啊你,快来这里”

  “来了”

  “重云,你看”

  “这是?流苏?你自己做的吗?”

  “是啊,好看吗,送给你”

  “送我吗?谢谢……可是”

  “你可要好好保管啊”

  “你不知道送流苏是……”

  “我知道”

  “……”

  两人很默契的都没有再说话

  

  很快,重云迎来了成人礼,这也就意味着,重云要接下重父的官位——边塞大将军,虽说这几年边塞都很和平,没发生什么过大的战争,但继承官位这一仪式还是很严肃的

  “父亲……”

  “云儿,现在,我将这物予你,从现在起,你就是守卫边塞的大将军,如后边塞有难,你需第一时间前往”

  “云儿知,父亲请放心”

  

  交接仪式完后,重云向人群望去,却没有见到熟悉的身影

  “行秋?”

  “找你的行秋妹妹呢?”

  “啊!是…父亲”

  “她今日没来,不过,你可以去找她”

  “谢父亲,云儿先告辞了”

  重父望着重云离去的身影,感到欣慰

  “长大了啊……”

  

  “行秋?你在屋内吗?”

  屋内没有动静

  “奇怪?没人吗?”

  “行秋?你……”

  说着,门开了,行秋迎上前抱住了重云

  “行秋?怎么了?”

  “无事……”

  “对了,你今天怎么没来参加我的……成人礼”

  “因为母亲不让”

  “为何?”

  “你知道裹脚吗?”

  “知道…难道你的脚?”

  “没有,本来我前两年就应该裹的,我不想的话母亲也拿我没办法”

  “可是,今天母亲说,不裹脚就不让我出门…”

  “说不让就不让了?你不是经常偷溜出来”

  “溜不出去的,盯的太死了…”

  “为什么一定要裹脚啊”

  “母亲说,不裹脚的话,嫁不出去,没人喜欢脚大的”

  “……我帮你说说去”

  “哎?你说不过的…别”

  “在下重云,见过行夫人”

  “不必多礼,何事要找寡人啊”

  “重云求您不要让行秋裹脚,在下听说这一事很是痛苦,在下……”

  “不裹脚?这样吧,我可以不强求她,但前提是,你要娶她”

  “母亲!……”

  行母向行秋比了个‘嘘’的手势

  “……”

  “不行的话,还请云小兄弟……”

  “我答应您的要求”

  “重云!这没必要”

  “你不愿吗?”

  “也不是……”

  “好,那还请云小兄弟说话算话,后事寡人会与你父亲商量”

  “嗯……”

  

  “重云你……刚刚”

  “……”

  此时的重云低着头闷声走着,其实他的脸已经红的不像样了

  “就是…刚刚的话,我是认真的”

  “是吗?那我还没答应诶”

  “那……”

  重云突然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朵霓裳花,举到行秋面前,并且单膝下跪

  “愿意嫁给我吗,行秋”

  “噗,但是你要知道啊,我也是个男孩子啊,重云,你想好了?”

  “我知道,早就知道了,但是我一直都很喜欢你,不,应该是爱,很久了”

  “好,我答应你”

  ——————————————

  有后续,没码完,里面很多内容都是我想了好久的,还有一些设定都会在后续里解释,比如重云是个将军的设定,虽然很怪,如果有冒犯在此致歉

  

  

  

  

  

  

  

   

评论(4)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