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雲

不定期更新(目前开学时期)

【云秋】念(下)

 预警:云秋cp,行秋男扮女警告,已交往,都已成年


  是念的下篇啊,抱歉拖了这么久才更,接上文,全文1k7短打


  ——————————————


  “重云!重云?有人吗?”


  行秋按往日一样来找重云,只是今日,并没有等到飞奔来给他开门的重云


  ‘吱呀’门开了


  “哦…是行秋小姐啊,抱歉,云将军今日不在,他到宫中去了”


  “宫里?他去那作甚?”


  “不清楚…听说是皇上召见他”


  “这样啊…打扰了,我择日再来”


  “小姐慢走”


  


  与此同时,皇宫内


  “你就是前些日子里新上任的小将军?”


  “是,陛下” 


  “继承了你父亲的身段,长的也是清秀,是重云?”


  “谢陛下,臣姓重名云,无错”


  “朕的女儿前些日子也参加了你的成人礼,不知……你可否注意?”


  “臣…并未发觉公主殿下在场,不知…是有何事?”


  “朕的女儿对你很是中意,不知,你意下如何?”


  “抱歉,陛下,臣已有了婚姻在身,正是成人礼当日定下”


  “刚成年就急着把婚事定下,不知……对方是何等人?”


  “回陛下,此人幼时与我是青梅竹马,寡人对他……很是喜爱”


  “如此……朕本意想赐婚给你,看在你有婚约在身,不如过段时间?”


  “多谢陛下,好意臣心领,不过,臣一生只娶他一人”


  “可朕女儿心意你……”


  “如诺陛下执意要把女儿嫁我,那么陛下就要做好公主殿下在我府里受冷落的准备”


  “你!大胆!……(拍桌)”


  “实在抱歉,陛下……”


  “罢!既然你心意已去,朕也不拦你了,但你必须去边塞守满三年,算你拒绝朕的惩罚”


  “是…臣两日后出发”


  “退下吧……”



  第二日午时,重云就到了行府门口,却迟迟不肯敲门


  ‘我应该……怎么和他说’


  ‘吱呀’


  “重云?你来了怎么不敲门?”


  “我……”


  “我有事和你说/我正好有事和你说”


  二人很默契的一齐说出了口


  “……你先说吧”


  “好…就是,母亲说,后天是吉日,咱们,可以举办婚事了!”


  “行秋……婚事,恐怕得推迟了”


  “推迟?为什么?没准备好?不用那么麻烦的……”


  “不是…明日我得去边塞了,皇上的指示”


  “这……皇上…唔!”


  重云连忙堵住行秋的嘴


  “不兴说,要掉头的”


  “要去多久……”


  “三年,三年后我必回来娶你,好吗?”


  “……那你今日再陪陪我”


  “好…”


  (中间部分被我吃了)


  第二日,重云整好衣装,前往了边塞


  行秋:这让我几天都没法活动了



  三年后,据说边塞突发战争,边塞因此战死不少人,人民整日生活在战争的阴影之下


  “听说了吗?边塞要失守了!”


  “怎么可能?边塞的将士们个个英勇能战,要是失守,我们不得全部完蛋!”


  “虽说……”


  行秋今日总能听到这些闲言碎语,不免的有些担心——他那个还未入门的夫婿


  “他不会有事的……对吧?”



  一段时日后,战争善未消停,行秋的身体却已因为过度的思念导致虚弱


  “咳……”


  “小姐!小姐!外面传来消息…”


  “小姐您还好吧!”


  “……咳,还好,什么消息?”


  “边塞传来消息说,坏人已经被赶出境内,我们打了胜仗!”


  “如此,他也要回来了吧……”


  “是啊,恭喜小姐!”


  “有人吗?行秋小姐在家吗?”


  “在,何事找我家小姐?”


  行秋听到门口有动静,听起来,是找他的


  “你是?”


  “您就是行秋小姐吧,在下是云将军的部下,来……传递一个消息的”


  “他在哪?为何不来见我?”


  “……是这样的,小姐,云将军他……失踪了,我们只找到了这个”


  将士摊开一块蓝布,里面露出了一个白色的流苏,流苏看起来很新,看的出来他的主人有用心保管它,而这,正是当年行秋赠予重云的那个


  “这……不可能,不可能…他答应过我的…这不是真的,对吗?你回答我啊?”


  “抱…抱歉…云将军……请小姐节哀”


  “……你”


  行秋只感到眼前一黑,倒了下去


  “小姐!”



  往后的日子里,行秋也有想着去边塞寻找重云,但次次都被他父亲拦下,行秋也总想着奇迹的发生,但,行秋终究没有等到那个为他守卫边塞的少年


  

  行行重行行,与君生别离


  ——————————————


  没想到是刀吧,我之前也没想到,突然有灵感就写了,第一次写刀,不是很好,彩蛋给你们甜回去

  


  


   

评论(2)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